行业动态

2019年建筑机器人的发展趋势

发布时间:[2019-08-08]文章来源:

建筑业似乎是手工作业的典范。自从人类建造第一个庇护所以来,人力资源推动了建筑业的发展,但劳动力短缺对建筑业造成了沉重打击。数以万计的建筑业岗位出现空缺。该行业正在寻找实现增长的方法。机器人技术有望提振这个行业。 

 

 

到目前为止,2019年建筑机器人技术的发展趋势如下:


机器人在工地工作

为了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,建筑公司需要找到创新的方法来提高速度、效率和安全性。机器人可用于拆除、现场准备和修建道路。便携式机械臂可以实现高重复性和劳动密集型任务自动化,如绑钢筋。在一些工作场所,你甚至可以看到机器人安装石膏板、焊接和砌砖。一个砌砖机器人每小时在一个标准的砖型或边缘层中最多可以放置350块砖。工人们只需简单地往机器里装砖头。该机器人可根据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进行精确的布局设计。
3D打印结构的好处包括减少典型的工地事故和提高生产率。配备3D打印机的机器人也比传统的供料和建筑方法使用更少的资源,在建造大型结构安全建筑时消除浪费。
机器人也被设计用来帮助组装木框架建筑。在需要模具的地方,机器人使用热线切割以更高的精度制作模具。

 

协作机器人助力工人 

建筑不仅仅是建造实用建筑、桥梁和其他结构。手工工艺为建筑项目增加了额外的价值。一个混合协作机器人(cobot)选项已经开发出来,以保持高标准的手工工艺。
Cobot与人类一起工作,以改进被认为是繁忙工作的任务。工作现场的一些“繁忙工作”包括焊接、材料搬运、包装和切割任务。人类可以被训练来进行更熟练的活动,熟练的劳动者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做他们喜欢做的事情。
拆除机器人可以放置在可能对人类有害的环境中。机器人的设计要考虑承受墙壁的破碎、混凝土的破碎,并能收集危险的碎片。这不仅提高了生产力,而且为人类创造了一个更安全的工作环境。


施工现场的自动车辆

自动驾驶汽车一直在媒体上被讨论以供消费者使用,但他们也在工地上找到了用武之地。自动推土机在没有操作员的情况下移动物料,半自动挖掘机正在学习平整和高度精确平整所需的移动。
现在,自动漫游车在施工现场进行检查。在路上,他们可以把工具和材料送到工地的不同地方。无人机(UAV)在建筑项目中也越来越普遍。无人机被用来在几分钟内勘测广袤的土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关于我们

国机智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,为世界500强大型央企“国机集团”下智能制造旗舰“国机智能”的所属公司。公司以打造自主可控的央企智造品牌为己任,致力于开展智能制造领域关键平台技术及产品的研发工作。公司在研发共性技术基础上,开发面向市场、应用性较强的系列化产品,为客户提供以智能装备及工业软件为核心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。

联系我们

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

+86-010-82890817

admin@sinomiti.com

www.sinomiti.com

www.sinomach-itri.com

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信息

企业微信企业网站手机版